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七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05 15: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4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行政复议及应诉工作报告,研究部署信访、政府立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李强总理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加强风险研判,大力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强化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行政复议标准化、精细化水平,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