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26 12:3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5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重大意义,把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有力行动、有效成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深圳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接受巡视监督,严守巡视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反映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边巡边改,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完成好省委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以省委巡视为契机,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我市安全生产有关工作情况和部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