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七届七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4-17 18: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了解情况,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推进“绿美广东”和“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大力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高标准建设深圳“国际红树林中心”,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

  市政府党组会议后,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