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组织第三轮优待证工作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5 18: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6月13日下午,深圳市组织第三轮优待证工作培训。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区优待证事务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在市退役军人局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区、各街道优待证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在区分会场参会,共计430人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市退役军人局双拥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围绕优待证工作政策、优待证系统操作、网上办理以及各区反馈问题作了详细说明。市退役军人局移交安置处、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制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服务对象身份类别界定、窗口服务规范和流程、照片采集等方面开展业务培训,并邀请龙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讲解基层优待证受理审核程序。

  会议强调,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制发优待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本年度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掌握相关业务知识,熟悉操作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确保我市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下一步,全市将依托“鹏军百宝箱”“拥军矩阵”等社会化拥军项目,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整合社会资源,不断拓展优待证应用场景,全面落细落实拥军优抚政策,进一步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荣誉感。

(供稿:双拥工作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