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召开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协议签订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15 14: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龙岗区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工作进程,2022年6月14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召开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协议签订会,龙岗管理局副局长谢宏伟同志出席会议,区水务局、龙岗排水有限公司、试点企业及相关水质净化厂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了龙岗区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回顾了前期筹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区水务局、龙岗排水有限公司、试点企业及水质净化厂分别就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工作进行发言表态。随后在龙岗管理局、区水务局、龙岗排水有限公司三方见证下,试点企业与相关水质净化厂负责人签订了龙岗区工业废水委托处理试点协议。

图片2.png

  龙岗区第一份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协议的签订,是各单位和企业共同推进的成果,代表着龙岗区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工作向前迈进坚实一步,企业与污水厂都节约了大量成本,同时大幅度减少了碳排放,对提高环境、社会、经济效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龙岗管理局将以本次签订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工作。一方面从规章制度入手,结合本次试点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业废水委托处理相关规范和要求,为后续推进工业废水委托处理工作奠定基础。另一方面从试点企业着手,继续优选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试点推广,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