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罗湖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1: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24日,深圳市罗湖区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林长制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罗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林长范德繁出席会议并讲话,为区副林长、各街道第一林长颁发林长聘任牌。罗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副林长霍广勇主持会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谦,罗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副林长左金平出席会议。

图片6.png

  会议解读了《罗湖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阐述了罗湖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说明了罗湖区林长制十大重点任务,解说了今年罗湖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罗湖区是“新时代·中国最美生态宜居名城”“新时代·中国最美绿水青山生态名城”双名城,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内涵集约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积极落实罗湖区全面推行林长制重点任务,让市民共治共享森林入城、水清岸绿、生机盎然的美丽家园,建设“山水共融典范生态城区”,助力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中国典范。

图片7.png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巩固罗湖“三山四湖”生态安全屏障,确保生态肌底不褪色。各级林长、各个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要坚持绿色发展,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精神要义,要凝聚工作合力,全力达成全面推行林长制的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要强化宣传培训,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民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要严格督导考核,建立科学合理的林长制考核评价体系和责任追究制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压紧压实责任。

  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罗湖区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林长、副林长、街道林长办相关负责同志、社区林长、副林长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