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举办福田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知识竞赛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25 17: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巩固福田区“无废城市”创建成果,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2022年5月24日,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举办了“福田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并邀请环境安全专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已编辑图片

  经过前期激烈的线上初赛竞答环节后,福田区几百家企业最终角逐出8个参赛企业进入决赛环节。本次决赛分为“八进三”“冠军争夺”两个赛段,由最终得分前三的队伍进入“冠军争夺赛”。

已编辑图片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来自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各代表队的选手们争分夺秒,激烈抢答。“生活垃圾和危险废物没有分类管理”“危险废物存放区没有贴好标识”……现场观众也随着比赛节奏的变化进行思考和讨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期间,环境安全专家对个别危险废物管理和环境应急竞赛题目进行了解读,进一步让参赛选手们理解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环境应急注意事项。经过两轮激烈较量,最终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代表队、深圳市环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田分公司代表队、深圳市中汽南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代表队分获前三名。

已编辑图片

  赛后,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负责人指出,“比赛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只是通过这种‘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赛促学,以学促干’的创新宣传模式,让产废企业管理人员掌握危险废物分类的原则、意义等知识内容,通过比武竞赛的方式找差距,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也形成良性的政企交流互动关系,广泛发动了企业职工‘争做环境安全吹哨人’,切实将环境风险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已编辑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根据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危险废物管理和环境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一方面突出“生动有趣”“寓教于学”,拓宽生态环境宣传“广度”;另一方面突出“以赛促学”“以赛促干”,提升环境保护宣传“深度”,为巩固“无废城市”的创建成果,为打造生态福田、幸福福田“添砖加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