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三防办第三督导组赴盐田区开展强降雨防御督导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6 17: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实现对区域内重要目标、有风险地段和项目逐一进行现场熟悉情况、现场检查、现场解决问题,以有效应对本轮持续强降雨,确保全市安全形势平稳有序。5月11日下午,市三防办第三督导组赴盐田区开展强降雨防御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首先来到正坑水库,仔细巡查了水库岸堤情况,现场了解关于水库库容及目前蓄水量、应急预案、值班值守以及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所制定的应对措施等情况,随后由专家会同水库工作人员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深入排查,针对排查出存在的问题隐患,现场督促水库工作人员立即做好整改。

005.jpg

  随后督导组来到机关幼儿园(海山分园)易积水点、玺湾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合正湾府在建工程工地、深盐路与马庙街交汇路段易积水点、海山地铁站出入口等5个点位。在易积水点,督导组要求街道、社区和排水公司要做好本轮强降雨期间的排水、交通疏导、巡查防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是附近幼儿园上学、放学期间要着重注意安全问题。

004.jpg

  在玺湾小区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督导组要求物业公司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持续强降雨情况认真制定应对措施、做好防汛物资准备,并督促要加强日常巡查工作,针对排水口堵塞、雨水倒灌等隐患要高度重视并立即做好整改。

  在合正湾府在建工程工地,督导组深入了解工地是否有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防涝设备准备等情况,并要求工地负责人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003.jpg

  在深盐路与马庙街交汇路段易积水点,督导组要求针对此处人流量较大,要认真做好此次强降雨期间的各处易积水点巡查检查和处置工作。

002.jpg

  最后,督导组来到海山地铁站,认真听取地铁站工作人员关于地铁站针对此次强降雨的具体应对措施及各类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介绍,督导组要求地铁站工作人员要认真做好日常巡查和值班值守,确保安全。

00.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