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互联网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6 16: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互联网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就“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相关情况与市民群众进行在线互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长平参加了访谈互动活动。

  访谈活动首先介绍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的背景与意义。现如今,居民身份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在便利公民参与经济、文化、社会活动,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为长期外出工作、学习、生活的群众居民身份证期满换领、丢失补领等方面提供了便利,切实满足了群众的新期待,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

  在访谈活动中,网友踊跃参与,就所关注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在深圳补办身份证的所需材料、办理时长、办理是否需要深圳居住证等热门问题进行了提问,并对回复结果表示满意。本次在线访谈活动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政策宣讲和业务推广的社会效果。

  接下来,市公安局将继续围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加大窗口规范管理,努力向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