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气象防灾减灾进社区,安全防范意识入民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6 16: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大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力度,增强市民防灾减灾和自我防范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7日-13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深圳市气象局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联合深圳市气象减灾学会、宝安区宝民社区开展“5.12全国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设了气象灾害移动科普展板,向市民普及宣传深圳市气象灾害类型、台风、暴雨、雷电、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特点和应对措施,参观市民达7500人次,派发了《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深圳市气象灾害防御指引》《给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锦囊》《深圳气象笔记》等宣传资料600余册。活动中市气象局还邀请法律顾问温惠光律师,现场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普及宣传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推进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此次活动强化了市民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提升了市民对法律法规了解,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gzdt202205160101.png

图:科普展合影

gzdt202205160102.png

图:科普展宣传

gzdt202205160103.png

图:座谈图片

gzdt202205160104.png

图:发放宣传资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