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29 16: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汛期及“五一”期间安全风险防范。4月29日上午,在建设大厦707会议室,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岗管理局陈康副局长主持召开龙岗管理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安委办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陈康副局长传达和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相关工作要求和具体措施内容以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做好我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还传达了市领导关于汛期安全生产批示精神。会议强调,“五一”假期临近,深圳市安全生产防范和疫情防控形势仍然比较严峻,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攻坚战和高质量发展保卫战,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图片2.png

  最后,陈康副局长对全局安全生产防范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请生态地环科认真部署并加强汛期和“五一”期间各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对辖区地质灾害隐患点要组织开展排查和加强整治,坚决消除隐患点风险和安全生产漏洞。二是请林业科联合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做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督导检查工作,并积极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严防森林火险等事故的发生。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事故信息报告,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紧急事件能科学有效处置和应对,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四是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