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8 16: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2年1月26日,深圳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蔡巧玉,副组长郭尚明及其他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卫翔主持,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刘卫翔带头,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直面问题、不遮不掩,刀刃向内、实事求是,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的氛围,达到了预期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128163927.jpg

  蔡巧玉对本次会议质量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能够紧紧围绕主题,对照检查深入深刻,开展批评质量较高,整改措施扎实具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

  随后,她就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以下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零偏差”。二要加强班子建设,做到落实上“零误差”。三要强力整改落实,做到行动上“零落差”。四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推进上“零温差”。

  会议最后,刘卫翔代表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

  一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市乡村振兴和协作交流局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当表率、作示范的模范机关。

  二是从严从实抓好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收到的意见建议,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落实的“承诺书”“路线图”“时间表”,一体推进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

  三是融合转化见成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办法、政策措施、制度机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中央交出亮丽的“深圳答卷”,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