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军供站再次获评“全国重点军供站”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28 16: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前,深圳军供站被退役军人事务部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评定为“全国重点军供站”。

图片1.png

  近年来,深圳军供站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练兵备战打仗,积极发挥军供保障职能作用,全面打造具有全国引领示范的军供站,推动深圳军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军供事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贡献。

图片2.png

  强化党建引领,夯实根基,为军供工作“铸魂”。深圳军供站坚守“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宗旨,传承“甘于奉献”的军供精神,将“姓军为兵”的理念作为凝聚军供发展的“压舱石”。成立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工作一线,强健军供保障的“主心骨”。坚持文化建设与军供保障相结合,创作站训、站歌,开设“一厅两室三廊”阵地,传播深圳双拥文化和特色“军文化”,激发干部“精气神”。

图片3.png

图片4.png

  突出先行示范,提升战力,为部队官兵“加油”。深圳军供站聚焦强军需求,构建“四位一体”的全域化综合保障体系,全市设置保障点若干个,实现深圳区域内火车站、港口、公路、机场全覆盖的军供饮食保障。建成“一平台两系统”的智慧军供指挥管理平台,建立健全军供餐饮、物资代储、食材采购、应急住宿的社会服务战略合作机制,组建军供保障预备队伍,形成市退役军人局主导、军供站主供、社会力量参与的三级军供应急保障组织体系。按照部队行动需求,推出6类66套营养套餐和军供能量包,满足部队官兵各类行动需求。官兵满意度达100%。率先建设军供中央厨房,实施无菌配餐,探索军供陪餐制度,成为全省首家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认证军供站,制定出台全省首部市级军供食品安全管理规定,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连续入选深圳市重大活动供餐单位。深圳军供站贴心、暖心、真心的军供服务,获部队赠送感谢信、锦旗、牌匾等30余份,多次被南部战区评为“军供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主动拓展职能,整合资源,为深圳双拥“赋能”。深圳军供站紧扣“强国”“兴军”主题,坚持平战结合,整合军供资源,主动拓展服务,完成军供站二期建设项目,开放军供场地资源和教育资源,通过政府搭台与社会运营相结合的方式,形成“军供+双拥+社区”联建共享融合发展格局,全力打造特色化宣教阵地、常态化温馨家园、社会化总部基地,高标准建成“拥军优抚中心”实体,常态化开展军地联谊活动、退役士兵招聘会等活动,年均服务现役、退役军人2万余人次。

  展望未来,深圳军供站将以“全国重点军供站”标准,紧紧围绕服务部队备战打仗的目标,适应新形势变化和部队需求,完善保障预案体系,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努力推动深圳军供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部队、服务国防建设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为深圳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军供力量。

(供稿:军供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