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市前海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6 00: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14日,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齐志清到会指导。会议由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梁珂主持。

  会上,前海合作区委属各党委(党组)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曾湃对述职同志逐一点评。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前海合作区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曾湃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前海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采取有力举措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为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曾湃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

  二要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前海合作区党工委要强化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始终牢牢把握深港合作的初心,拿出有力举措支持香港现代服务业拓展空间、巩固提升竞争优势,增强香港同胞对祖国的向心力。委属各党组织要将党的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三要始终坚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率先实现“标准+质量+示范”。要积极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创新,积极探索国际化环境中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打造前海“两新组织”党建品牌。要探索开放条件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借鉴香港社区治理模式,完善行业协会自律自治管理,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合作区治理现代化。

  四要始终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前海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前海合作区纪工委和前海廉政监督局要抓好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带领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曾湃指出,新的一年,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前海党的建设和改革开放相得益彰,以更加“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前海管理局机关各支部主要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