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率队督导农贸市场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2 15: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组长栾广慧率队督导农贸市场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及进口冷链食品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1月8日,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栾广慧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建民带队,深入罗湖区及福田区开展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督导,福田局、罗湖局局领导陪同,市场处、食品经营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督导组一行深入罗湖区翠苑市场,对市场围合式管理、进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冷链食品“三强化三覆盖”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检查,并对市场保供稳价情况进行详细询问检查。该市场较好地落实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场经营有序,督导组现场随机抽查了从业人员核酸检测情况,均能出示“隔天一检”核酸阴性报告。

  陈建民副局长强调,一要把应对处置疫情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围绕疫情防控大局服务,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二要履职尽责,笃行不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春节前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平稳有序;三要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护、消杀、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折不扣地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

  在福田区翠园餐厅中航城君尚店,督导组以消费者身份,按照消费者动线,测体温、戴口罩、查粤康码,进入餐厅,检查入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以经营者身份,对照日常监督检查要点,从冷库污染区、半污染区、清洁区设置开始,依照冷库进收货流程,检查每个环节的消杀、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及台账记录情况,并详细查阅环境消杀记录,仔细询问了消毒液配比、消杀频次、外包装处理等情况,现场检查情况较好,各环节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规范化操作。

  栾广慧组长强调,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依然严峻,市场监管部门要勇挑重担,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及进口冷链食品各环节防控工作;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抓紧抓好工作措施,研判工作成效,查漏补缺;三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职责,从细节上着力,精细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