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举办排污许可等四项执法检查操作指引学习宣贯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2 09: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规范和指导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帮助执法人员快速熟悉执法事项,掌握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执法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2022年1月10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举办排污许可等四项执法检查操作指引学习宣贯活动,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和各管理局执法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活动。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本次活动采取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设主会场和分会场。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核安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四项执法检查操作指引。首先,法律专家从法律法规、主要内容和执法指南三个方面介绍了核安全管理的相关法律规定,随后,专家从执法检查操作指引的管理事项范围、法律依据、执法检查等主要方面,对排污许可、放射性污染防治、自然保护地、新化学物质等四项执法检查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及规范化指导,并就执法检查事项、检查流程、证据收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说明,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通过业务讲座、现场实战等形式,加强执法人员业务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帮助执法人员强弱项、补短板、消盲区,不断提高知识化专业化水平和法制素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