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4 11:1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2021年12月29日上午,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悦华主持会议,局领导朱锋、王文全、张启荣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

图片1.png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重要条文作了学习解读,4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2.png

  张悦华在交流发言中谈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刻感悟全会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前两次历史决议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增强斗志。二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落实好“两个确立”,必须将“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首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以过硬政治成效、工作成效、发展成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打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退役军人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全局上下要共同努力、奋力拼搏,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全国形成更多更好、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各级党组织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思考领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承上启下、塑造格局、影响未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领会方案,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求突破,一步一个脚印把方案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根本宗旨增进退役军人福祉。作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全局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中,深刻体会总书记的为民初心、人民情怀,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围绕实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一工作目标,在工作理念、工作领域、政策制度、运行机制、方式方法上改革创新、开拓进取,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政策要求,统筹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服务管理、就业创业、抚恤优待等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增强做好请示报告工作的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一要坚持学深悟透,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落实“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二要营造宣传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精心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任务举措。三要增强工作干劲,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工作布好局、起好势,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全力打造全国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办公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