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罗湖区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4 10: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罗湖区审计局信息稿第60期__图片_@sn@.png

  2021年12月30日上午,罗湖区召开2021年度罗湖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区国资局、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和区金融服务署等联席会议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传达了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和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会议总结了罗湖区2020-2021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2021-2022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开展情况。会议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间的联动,发挥各成员单位的资源和优势,推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和审计监督有机贯通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振奋精神,合力把经济责任审计“小窗口”放到全区“大窗口”建设的大棋局中来谋划推动,摆进罗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干部大监督机制中去发挥作用,推动新时期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新发展,为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强化成员单位间协调配合,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共商共谋、整体联动、互通共享的合作机制,形成监督合力。强化服务意识,履行好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抓总、综合协调、指导服务”的职责。三是开展结果反馈,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推动建立健全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强化督促整改的规范化措施。

(罗湖区审计局 何晓辉)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