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教育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04 09:1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12月31日,深圳市教育局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委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秋明,华为副总裁、华为ICT产品组合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裁马海旭,以及双方有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一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01.jpg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邱成瑜,华为深圳政企副总经理锁斐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02.jpg

  陈秋明表示,深圳承担了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以及国家级信息技术实验区、示范区建设的任务,希望通过信息化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品质,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教育改革新经验、新模式,加快实现“学有优教,幼有善育”,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03.jpg

  马海旭表示,一个城市的教育质量决定了这个城市的创新高度。华为正在积极推动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育协同创新,支持人才培养创新,以满足深圳互联网、金融、电子信息等高精尖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

04.jpg

  签约双方将围绕深圳教育发展规划,探索高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信息化场景应用,持续深入探索云端学校等新型教育模式。双方还将联合探索高校与企业协同育人,设立华为ICT创新人才中心,开展鲲鹏、昇腾、5G等方面人才培养,共同探索信息化与教育融合创新的新模式,促进深圳市智慧教育高质量发展。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