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喀什“千校手拉手”学校结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深圳市教育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31 18: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2月30日,深圳-喀什“千校手拉手”学校结对签约仪式在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深圳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人以及深喀两地“千校手拉手”结对学校代表参加了仪式。

图片1.png

  会上,来自新疆喀什市的19所学校(幼儿园,下同)与22所深圳市学校现场签订了手拉手结对协议,至此,深圳市与喀什市“千校手拉手”学校结对工作做到了100%全覆盖,所有喀什市的学校都有了一所甚至多所深圳手拉手结对帮扶学校。

图片2.png

  12月20日至12月30日,新疆喀什市19所学校的25位校领导赴深开展挂岗交流和“千校手拉手”结对活动,分别到深圳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龙岗区、福田区、龙华区进行了交流学习,所有学校都通过本次活动找到了深圳“亲戚”。

  喀什市汇城小区幼儿园副园长茹克娅·艾尼瓦尔在分享学习心得时说,通过这次活动,她不仅学习到了最前沿的幼教知识,更加重要的是和各位深圳的亲人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切身体会到了民族大团结家庭的温暖,她激动地说:“来了就是深圳人,各族同胞都是一家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教师,她将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民族大团结的幸福生活,牢记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共创美好时代。

图片3.png

  龙岗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曹文圆代表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持续把教育援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教育援疆各项工作落实。

图片4.png

  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平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区、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保障、加强宣传,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发挥深圳教育资源优势,通过学校互访交流、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教师交流培训、学生交流互访等方式,推动喀什学校教师素质和办学水平提升。各区教育部门要积极发挥统筹引领作用,组织统筹好本区结对学校,积极加强与喀什结对学校的交流,发挥本区教育特色,将各区优质教育资源与喀什市共享,全面带动喀什教育水平提升。

图片5.png

  据悉,在2010年开始的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深圳市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的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深圳援疆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在教育领域的项目、资金、干部人才等投入均长期位居首位。“十四五”期间,深圳市将持续加大软硬件支持力度,发挥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学校管理与教育资源方面的优势,帮助喀什学校提升教育水平,推动文化润疆纵深发展,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