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视频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应急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9 17: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实施方案》,顺利推动安责险信息化管理平台在我市落地见效,2021年11月25日上午,市安委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信息化管理平台推广应用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出席会议,法规和宣传处处长艾军同志主持会议。各区(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住房建设局、交通运输局、金融监管局、深圳银保监局、深圳保险同业公会和相关保险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介绍了安责险信息化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并分别以平台的企业申报端、保险机构服务端和政府监管端三类用户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展示了平台的各类应用功能;主、分会场分别就平台操作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进一步加强参会人员对平台的使用与了解。

图片2.png

  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金山同志在讲话中对全市推广应用安责险信息化平台作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安责险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安责险信息化平台推广应用做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各区各部门要聚焦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做到应保尽保,加快推进安责险信息录入工作,按时反馈操作问题和建议,要依法有序推进安责险实施工作,切实强化事故预防服务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