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大学城硕博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8 17: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7日下午,2021年深圳大学城硕博研究生专场毕业生就业(见习)校园招聘会于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汇聚102家深圳优质企业,提供794个职位,5570个岗位,吸引近2860名硕博毕业生到场参会,据统计,参会企业收到简历共6549份,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25.95%。

  本场硕博校园招聘会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大学城管理办公室共同主办,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招聘会主要面向深圳各高校、粤港澳大湾区各高校及国内其他高校硕士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旨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本场招聘会以深圳应届硕博毕业生的就业需求为立足点,结合毕业生专业及人数综合分析,岗位不设工作年限,邀约102家深圳本土优质名企参会。其中,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24家,上市企业25家,高新技术企业47家,华为、比亚迪、平安证券、深南电路、华润三九、人才安居、联赢激光等众多名企现身招聘会现场。

  为方便毕业生求职,根据参会企业特点,招聘会设置国企/事业单位、电子科技、IT互联网和综合共4个专区,招聘职位涵盖互联网、房地产、建筑、医药、教育和金融等各行业,为毕业生们提供软硬件开发与测试、研发类工程师、产品运营、科学研究等专业领域的招聘职位,想毕业生之所想,尽最大努力实现毕业生求职需求与岗位提供的精准匹配。

  在本场招聘会举办之前,9月15日深圳大学城“鹏城OFFER”就业指导专场直播早早为毕业生送上了一份独特的求职礼物:邀请从事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多年的知名专家担任嘉宾,就毕业生重点关注的就业形势、择业方向、应聘技巧等热门话题,分享从业经验,“云互动”答疑解惑,如此贴心的“职场加油包”,获得了毕业生点赞。

  活动当天,除了各大展位前摩肩接踵的学子,还有一个地方也排起了四支长队——这里是现场设立的就业指导区、简历诊断区,及此次展会新增设的企业复试区和政策咨询区,“简历安排如何凸显优势?”“跨专业求职能否心如所愿?”“如何才能脱颖而出?”……现场,来自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的就业指导专家不仅提供职业潜能测试,还面对面逐一为学子们提供各项就业服务,帮助毕业生平稳完成从求职到入职的关键过渡期,缓解就业焦虑,提升就业竞争力。

  为最大化满足毕业生需求,今年除了9月17日举办的线下硕博专场校园招聘会外,还于线上同步举办硕博专场网络招聘月,打造便捷高效的“云就业”平台,活动持续时间从9月1日持续至30日,参会企业众多,毕业生们可线上投递简历,预约面试时间,足不出户,一键便可获得心动企业的青睐。


(来源:深圳特区报)

001.jpg

003.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