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中秋、国庆节期间环境安全部署会暨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8 17: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工作要求,9月17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召开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并开展了节前环境安全检查专项行动,从严做好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中秋、国庆节期间新区环境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22090705.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组织观看了深圳市《涉疫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全流程操作规程》视频,深入学习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操作规范和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局长洪晓群、分管领导刘武新带队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环境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大通电路板(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环境安全管理、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废水处理设施运行等情况。针对企业部分排水管道杂乱、标识老化等问题,现场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并对生产过程的风险点、特殊作业情况等逐一排查研判,有效实施风险管控措施,确保生产运行、施工作业、人员操作等细节严格受控,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

1111.jpg

  洪晓群同志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一是强化医疗废物监管。中秋、国庆节日期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集中力量全面做好新区医疗废物废水监管工作,继续落实“一对一”监管制度,持续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港口码头等产废场所严格按照最新的相关规范指引进行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转运等工作,确保医疗废物日产日清、全量收运、严格规范。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导新区产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一线三排”工作制度,提高企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严防各类环境事故发生。三是做好环境安全检查。全局上下要树立“群众过节、干部在岗”的思想,严格落实中秋、国庆节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标准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积极开展以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为重点的专项整治行动,做好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公场所火灾安全风险防范、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等工作,守住新区环境安全线。

222222.jpg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大鹏管理局将继续从严从细从实抓好2021年中秋、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强化责任、统筹兼顾、严抓落实,常态化落实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重点监管领域的环境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为新区人民群众开心过节、平安过节提供坚强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