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许化支队长率队赴宝安督导强化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8 09:5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进一步督促各区落实大气污染强化减排措施,有效应对不利气象条件,2021年7月2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赴宝安区督导检查涉VOC企业强化减排措施落实情况。

图片1.png

  在某注塑企业,许化同志现场查看了注塑生产车间及废气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对企业VOC工况在线监测异常率偏高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帮扶,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VOC工况在线监测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管理,时刻关注工况变化,出现异常时要快速排查问题原因,及时解决问题,有效降低VOC工况在线监测异常率,确保VOC稳定达标排放。

图片2.png

  在某印刷企业,许化同志检查了生产设备废气收集设施、废气处置设施运行情况,并仔细查看了企业VOC浓度在线监测设施及实时监测数据,分析出在线监测设备数据及运维中存在的多项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及在线监测设备运维单位要认真分析在线数据不稳定原因,做好废气处置设施及在线监测数据维护,真正发挥在线监测设备非现场监管作用,

图片3.png

  最后,许化同志提出,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要针对个别企业的废气工况在线监测平台异常报警问题,深入研究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开展废气在线监测比对,解决好在线异常数据频发的问题。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将按照许化支队长的要求,开展废气工况在线监测专项整治行动,改进在线监测平台异常问题;同时继续加大涉气企业、工地机械等管控力度,督促做好强化减排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VOC排放量,为深圳蓝作出应有努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