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严禁以弄虚作假方式通过排放检验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8 09: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涉嫌破坏机动车车载排放诊断系统等违法行为的通知》。《通知》显示,为打赢蓝天保卫战,防控机动车排气污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深圳将严厉打击涉嫌破坏机动车车载排放诊断系统等违法行为。

  《通知》明确,禁止相关单位及人员以临时更换机动车污染控制装置等弄虚作假的方式,通过机动车排放检验或者破坏机动车车载排放诊断系统。破坏机动车车载排放诊断系统等违法行为包括安装氮氧传感器模拟器、安装尿素屏蔽器、拔或拆除排气温度传感器等,使机动车车载排放诊断系统失效或不正常工作。

  《通知》还提出,机动车维修单位应严格按照相关部门规定要求,开展机动车排气污染控制装置维修业务。

  在具体监管方面,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将上述违法行为加大力度查处,并对用车大户、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机动车维修单位开展相关执法检查。欢迎市民通过电话热线12345、12369等方式举报相关违法行为。(来源:深圳晚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