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兰州-喀什新航线将于7月29日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23 16: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22日,记者从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获悉,深圳-兰州-喀什新航线将于7月29日正式开通。

  在刚刚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强调,要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推进新疆优秀地域文化和内地各民族优秀文化交流互鉴,增进新疆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疆内外各族群众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真正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民族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为深入贯彻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开展好文化润疆工作,促进深圳市与喀什地区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在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的牵头协调下,深圳-兰州-喀什新航线将于7月29日正式开通。

  该航线的开通,将大大缩短深圳至喀什的飞行时间,推动喀什地区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升深圳对口支援的综合效益。此前深圳旅客前往喀什,需要先到乌鲁木齐、兰州或是西安进行中转,再到阿克苏或库尔勒转机,耗时至少十几个小时,且十分不便;新航线开通后,通过经停兰州,八小时左右即可到达,大大缩短了旅途时间,将为深圳、兰州、喀什三地公务商务旅客和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航空出行,进一步促进深喀两地交流交往交融。

  据介绍,该航线从7月29日起,每周逢二、四、六,往返各一班。其中深圳-兰州-喀什CZ8691航班,上午7:30起飞,经停兰州,15:35到达喀什 ;返程CZ8692航班,16:35从喀什起飞,经停兰州,次日00:25到达深圳。记者了解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官网已于7月21日开始预售7月29日往返深圳喀什的机票。

  喀什,全称“喀什噶尔”,意为玉石集中的地方,古称疏勒,历史上是著名的“安西四镇”之一,是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历史悠久,文化多元,享有“不到喀什就不算到新疆”的美誉。据了解,在国家援疆战略指引下,深圳作为19个援疆省市中唯一计划单列市,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来源:读特)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