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总支部委员会召开“政企联创筑堡垒,生态铁军当先锋”庆祝建党100周年支部共建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1 17: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6月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岗管理局”)局总支成员、共建临时党支部书记、副局长谢宏伟同志主持召开“政企联创筑堡垒,生态铁军当先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共建座谈会,各科室、各所主要负责人,各共建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参加。

图片1.png

  会上,局办公室解读了《中共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岗管理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铁军行动党旗红”支部共建实施方案》,介绍了共建形式、活动时间、活动内容、活动要求,重点强调了各共建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结对共建活动,切实把共建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工作任务、工作责任和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具体环节。

  会上,执法监督科通报龙岗区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情况。2020年,在龙岗管理局受理的环境信访投诉案件中,建筑施工噪声投诉占比达到53.8%,成为影响龙岗居民生活的主要因素。为化解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突出问题,今年以来,龙岗管理局采取了一系列组合拳,通过开展党建联建活动、从严环境执法、在线视频监控、提前喊停、连续施工熔断机制、提出“八个必须”工作要求、印发降噪防噪技术指引等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5月份建筑施工噪声信访投诉499宗,同比下降37%。

  开展“铁军行动党旗红”支部共建活动是龙岗管理局加强噪声监管的一项重要举措,如中国中冶城市投资有限公司自3月24日开展支部共建活动至今,对其的信访投诉降为0宗,取得了尤为突出的环境效益。高考期间,各共建支部施工单位广泛表达对高考学子的关怀,纷纷提前停工,为考生创造安静的考试及备考环境,如中建八局、中电建坂田及平湖工区等施工单位纷纷提前停工。此外,参加支部共建活动的一些党支部还投入到保障考生考试的公益活动中,如中电建龙城、坪地工区设立助考服务站。

  龙岗管理局积极为企业支招,邀请山水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活动,为施工单位做好噪声污染防治措施提出可行性的建议。与会人员踊跃分享开展“铁军行动党旗红”支部共建活动工作心得,通过此次活动,参加支部共建的施工单位转变思维,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主体责任,自觉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与群众换位思考,及时开展自纠自查自改工作,在投诉的高峰期提前停工。

  谢宏伟同志对接下来的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共建党支部根据共建方案积极开展各项共建活动,认真落实建筑施工“八个必须”工作要求,打造示范项目,为全区施工单位作出积极表率,全面提升龙岗区建筑施工噪声防治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各共建支部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良性循环,有效解决龙岗区噪声扰民等突出环境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三是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增强辖区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2.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