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南山区审计局赴挂点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1 17: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每一次测量体温,每一条信息登记,每一句耐心引导,在抗击新冠疫情面前,都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实在在的民生。5月26日以来,南山区审计局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共青团员,驰援疫情防控一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急难险重”任务考验中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南山区审计局赴挂点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者服务活动+照片_@sn@.jpg

(审计人员在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并登记信息)

  在社区核酸检测场所,审计干部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奋战,夜以继日地加班加点,挨家挨户引导居民完成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覆盖,重点关怀老人、幼儿、学生等居民群体,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力保障现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在疫苗接种点,审计干部与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提醒市民提前准备好所需资料,普及疫苗接种的相关知识。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耐心为市民讲解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并采集和登记信息。

  在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安排下,审计干部负责对进出小区出入口的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登记健康信息,同时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与个人防护知识,引导大家出门佩戴好口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截至6月7日18时,南山区审计局已派出2名处级领导干部长期坚守隔离酒店疫情防控专班、1名干部参与专班疫情防控工作、20人次赶赴挂点社区联合开展抗击疫情志愿者服务活动,有效缓解了社区防疫压力。

(南山区审计局 刘思谦)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