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市气象局邀请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机关学习报告

信息来源:深圳市气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17: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gzdt20210508021.jpg

gzdt20210508022.jpg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5月7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开展机关学习报告会,特邀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党校教授、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客座教授徐晓迪,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一个伟大组织的制胜密码,全局系统党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徐晓迪教授紧贴党史脉络,从“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百年大变局”四个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及奋斗历程,内容丰富,层次清晰,用“流量思维”诠释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制胜密码”。在座党员聚精会神,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更加坚定了信念,在工作生活中,以党员先锋精神和使命要求自己,践行使命,奉献自我,努力为群众办好实事。

  报告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表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局系统各党支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同时做了三方面的强调:一是要全体参与、全员全面学习,各支部要充分发挥“第一议题”学习的示范带动和领学促学作用,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教材,多措并举开展学习活动,做好学习经常化、全覆盖;二是要坚持形式多样,提高学习质量,各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感悟大家谈、青年读书分享会、观看专题影片、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唱支赞歌给党听、举办演讲比赛等形式,增强学习吸引力,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三是要坚持学史力行,推动实际工作,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建+改革创新”“党建+攻坚克难”“党建+服务基层”“党建+服务群众”等“党建+”行动,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气象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党建与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双融双促,切实做到办实事、开新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