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服务上门 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9 17:0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4月17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联合福永街道组织开展“讲政策、送服务、深圳人社在您身边”专题宣讲活动,将群众来办事变成服务送上门,打通惠民利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促进人社服务供给与企业群众需求有效对接。

  为方便街道居民参与,本次活动在凤凰山人才林公园、立新湖公园、合一凤凰智慧港、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了四处服务点。工作人员为市民解答了失业保险金申领、退休待遇领取等热点问题,并贴心赠送办事指南,手把手指导市民“网上办、掌上办”。在合一凤凰智慧港举办的企业服务专场反响热烈,共吸引辖区各类企业52家,收集到企业关于招用工、人才引进与培养、社保等各类服务诉求108项。

  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的企业代表表示,宣讲活动及时解决了过去对人社政策了解碎片化的问题,尤其是现场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传递了“政策大礼包”,真正让企业获得了实惠。

  此次宣讲活动是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自3月以来,市人力资源保障局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参与市民互动直播、开设专栏等一系列方式,广泛问需于民,收集人社领域意见线索。

  目前,已累计解决涉及社保权益、工资保障、技能培训等具体问题70个。组织志愿服务队赴富民社区举行“与画对话、助力成长”活动,为特殊儿童送上特殊关怀。近期还将推出以“5G视频办”助力跨区域通办、推进人社业务“免证办”等一批实事项目,列出清单、细化措施、强化责任,确保每件实事落地办出成效。

      来源:深圳商报

001.jpg

00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