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来深圳考察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3 15: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1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环卫处杜鹏飞处长到深圳调研考察垃圾分类工作,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杨雷副局长和分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首先,杜鹏飞处长一行来到彩田村小区,察看垃圾分类投放点、专项垃圾暂存点和厨余垃圾就地处理情况,向物业负责人了解小区垃圾分类日常管理以及居民参与等情况。

  座谈上,分类中心汇报了深圳市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及“1对1”交流协作工作情况。杨雷副局长指出,深圳垃圾分类工作将着重从四个方面发力,力争取得突破:一是持续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做到前中后端衔接顺畅、运转高效;二是建立全过程智慧监管系统,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强化各环节监督管理;三是提高可回收物回收管理力度,积极推动“两网融合”;四是大胆探索“随袋征收”,真正落实污染者付费,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

  杜鹏飞处长表示,深圳垃圾分类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对深圳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肯定并强调:一是要大力提升末端处理能力,还市民信心,更好地推动前端分类;二是查缺补漏,提升薄弱环节;三是注重经验总结,加强正面宣传;四是希望深圳将好的经验做法通过“1对1”交流协助方式复制推广出去;五是住建部与商务局将联合推动“两网融合”工作,希望深圳市先行先试,总结经验做法。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