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凤山:龙华区援建凤山县中亭乡红色教育基地再添新功能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16 17: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凤山县中亭乡“巴轩学堂”迎来来自县纪委监委的首批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标志着中亭村对党忠诚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由龙华区援建的凤山县中亭乡红色教育基地再添新功能。

  凤山县中亭乡中亭村是邓小平、韦拔群等老一辈革命家领导农民运动的核心腹地,是右江著名的革命根据地。2017年,为深入挖掘当地红色基因,整合革命历史资源,更好的发扬中亭村红色革命精神,打造红色乡村旅游产业和爱国教育基地,深圳市龙华区通过对口帮扶,投入1000余万元对中亭村革命遗迹和遗物进行保护,重建巴轩学堂、古树铜钟公园,对农村土地改革运动的“活化石”—红军田进行修葺。如今,中亭村已经是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中共河池市委党校、中共凤山县委党校的户外现场教学基地,同时也是拔群学院、百色干部学院的现场教学基地。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艰苦奋斗教育、革命信仰教育、廉政教育、励志感恩教育、乡愁教育、对党忠诚教育和党史学习等系列教育基地。

  中亭村四面群山环抱,近年来,通过建设中亭革命烈士陵园、福宏戏台、小型森林公园(含千年古钟)、红军田等,将地下联络站、巴轩学堂、巾帼英雄等多个独立的红色景观节点,用特色景观、绿道串联起来,形成一个全方位展示中亭村革命历史和故事的特色田园景区。成功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哈尔滨、大连、温州、广州、深圳、百色、南宁等区内外的170余个党组织近万名党员到中亭村听红色故事,听党课。(来源:粤桂扶贫协作)

转存图片

转存图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