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福田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财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02 17: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月26日上午,福田区财政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动员财政、国资系统上下严格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1.png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罗希德同志带领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区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相关会议精神。

图片2.png

  结合财政、国资系统工作实际,机关党委书记罗希德同志对切实抓好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部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抓好政治引领方向,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认真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座谈会,总结历史经验,不断深化规律认识。三要关注群众实际问题,全心全意服务人民。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结合起来,扎实开展群众服务实践活动,对照“民生七有”,做好“民生微实事”资金保障和社会安全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各党支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特点和规律,充分运用好辖区红色资源开展教学,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党课和培训。全局上下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真正把党史这门“必修课”学好用好。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区委“两个一”“三个三”战略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2月26日下午,机关党委各支部第一时间召开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

  (图/文:福田区财政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