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赴福田区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专项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生态环境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5 10: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1年2月2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执法支队支队长许化同志带队赴福田区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专项调研活动,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伍明同志、福田管理局副局长周志传同志等参加调研。

  许化同志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福田区两家建筑项目隔音降噪措施落实情况,随后在福田管理局召开建筑施工噪声专项工作座谈会。会上,福田管理局系统介绍了辖区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经验做法,通过探索建立“标准+培训+指导+执法”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创建“生态堡垒”党建联创活动等方式有效遏制建筑施工噪声信访投诉。下一步,福田管理局将着力压实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完善施工工地噪声在线监控系统,多措并举管控施工噪声污染问题。

  伍明同志就建筑施工噪声问题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的监管,建立建筑施工工地台账,督促施工单位落实降噪隔音措施,将噪声污染防治方案落实情况纳入监理范围,并做好施工人员管理工作;二是转变单靠执法手段解决建筑施工噪声问题的方式方法,严格按照信访“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处理建筑施工噪声信访问题,综合运用多种方式从源头合理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最后,许化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源头防控,做好建筑施工噪声管理标准规范化指引工作。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噪声污染防治方案要求落实各项防治措施,重点做好施工工艺环节和施工设备的降噪工作。二是要抓过程管理,用足用好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执法硬措施。持续加大建筑施工噪声监管执法力度,对违法施工行为坚决依法实施处罚。三是要创新工作方式。督促施工单位搭建与群众的沟通渠道,设置群众诉求联系点,公示单位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并安排专人值守,及时有效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四是全力做好领导包案工作,将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突出施工噪声案件纳入领导包案、党员包案挂点范畴,集中资源和力量逐案推动问题化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