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7 16:0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森林防火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2021年1月25日下午,在博隆大厦515会议室,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管理局孙智勇四级调研员主持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议,管理局林业科相关工作人员及罗湖区各有林街道办、深圳市首页自然资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局生态公益林巡护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林业科首先向各单位传达了《市林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范德繁副区长在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会议听取了各街道近期开展森林防火相关工作汇报以及生态公益林巡护单位开展森林防火巡护的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森林防火工作现存的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孙智勇四级调研员做总结发言,强调今年来深圳市持续干燥少雨,森林火险等级长时间处于红色高火险等级,深汕合作区、大鹏新区、南山区等地相继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防火巡护,人员动起来,山头管起来;三是加强同辖区公园、林边小区等森林防火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加强火源管理,坚决防止人为原因引发森林火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