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浓浓支教情 慰问暖人心——大化县召开宝安支教教师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5 17: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png

  1月22日,2021年大化县开展宝安支教教师座谈慰问活动,总结教育扶贫成果,谋划人才支援新路径。县委副书记、县长蓝胜,县委副书记杨胜涛,县委常委、县委县府办主任王汉田,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县委办、县教育局,县扶贫搬迁易地安置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蓝亦辉首先介绍了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宝安在人才支援方面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及取得成效。5年来累计选派47名支教教师到大化县城及各乡镇学校开展支教工作,做好传帮带。大化县选派37名教师到宝安各结对学校跟岗学习,强化扶智扶志。成立名师工作室2个,累计培训当地教师2500人次。蓝亦辉表示支教教师是原对口单位和现所在支教单位的纽带,担负着很多沟通协调工作,支教老师们不负重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帮助受援单位开展一系列教学教研活动,主动号召倡议社会爱心人士捐款捐书捐衣物,用心用情用力完成支教各项工作,支教工作的扎实开展推动了两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共同发展,对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乡村振兴新时期教育帮扶依然是粤桂协作常抓不懈的工作,宝安将再接再厉推动大化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11.png

  期间,8位支教教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支教生活感悟、心路历程。从适应本地生活习惯到关注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再到教学课程的创新,以及与基层同事的互帮互助等,无不表示着支教教师对学生、学校及大化的喜爱。支教队队长陈僖老师分别从感谢、感激、感恩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支教教学的依依不舍之情,更有老师情到深处泪洒会场,充分体现了支教老师用心用情用力的支教情怀和大爱。

22.png

  此外,支教教师们并就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在基层教育教学中开展新课程等进行交流,并提出了现有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积极建议。会后,县领导为支教教师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

  县委副书记杨胜涛对支教教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支教教师讲政治、敬业爱岗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肯定了支教教师为大化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大化县如期脱贫摘帽离不开支教教师的努力。并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支教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同时希望支教队伍一如既往支持大化教育事业,为大化教师带来更多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教研方式,为大化教育事业发展注入更多新鲜活力,加快教师成长步伐,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当天,蓝胜县长从百公里之外的乡下赶回,亲切会见了宝安支教教师,对宝安人才支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支持大化教育事业发展,为大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多贡献。(来源:粤桂扶贫协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