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首个“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园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2 17: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首个“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正式开园.jpg

  1月21日下午,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揭幕仪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出席揭幕仪式,新区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局局长曹华庆发表致辞,揭幕仪式由大鹏局副局长熊春晖主持。

  揭幕仪式上,曹华庆局长致辞并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去年,新区食药安办提出打造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将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纳入新区民生实事项目。曹华庆局长指出,大鹏新区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是全市首个集现代农业和食品安全于一体的实景式、综合性科普教育基地,设有水培、食安、五谷、百菜、瓜果科普和食安体验6个区域,将成为青少年学生学习现代农业和食品安全知识的“第二课堂”,成为新区乃至全市食品安全科普教育的重要阵地。

  曹华庆局长强调,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新区农业食品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完善科普基地建设,丰富科普教育内容。以科普基地为载体,积极举办食安小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同时,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科普教育进校园、进市场、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等活动,大力加强街道、社区、学校和企事业单位食品安全科普教育阵地建设,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新格局,努力打造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先行示范区,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成效和水平,形成“人人重视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享用安全食品,家家共享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

  揭幕仪式结束后,刘峰主任一行参观并了解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新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科普教育基地6个功能区。参观过程中,刘峰主任对新区食品安全科普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很有意义,满足了广大市民、青少年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和观光休闲、体验农耕文化等功能需求。并希望食药安办接下来加大宣传力度,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发挥基地食品安全宣传和科普教育作用。

  大鹏新区综合办公室、发展和财政局、教育和卫生健康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团工作部、葵涌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揭幕仪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