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开幕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01 16: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28日上午,2020深圳簕杜鹃花展在莲花山公园开幕。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中国公园协会会长刘佳福,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福田区区长黄伟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为2020年度十佳自然教育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仪式结束后,刘庆生常务副市长和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参观了花展各会场,并为莲花山公园新改造的景点毓秀园揭牌。自1999年我市举办首届簕杜鹃花展,今年已是第22届。本届花展以“钟灵毓秀、追梦花城”为主题,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承办,各区(新区管委会)以及前海管理局和深汕合作区首次参加花展布展,为市民带来各具特色的簕杜鹃主题花园。

  本届花展以莲花山公园现有生态景观为依托,共设置花园展、精品展、城市花集、中心花轴四个核心展区,各展区之间通过自然灵动的花境串联,其中展出主题花园12个,簕杜鹃品种超230个,盆景(盆栽)约200盆,其他特色花卉逾20万株,总布展面积达20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为历届之最。毓秀园由莲花山公园的生产花圃改造升级而来,是花展的精品展区,花展结束后,将成为对市民永久开放的簕杜鹃精品盆景、盆栽专类园。花展期间还举办了簕杜鹃盆景(盆栽)征集比赛,收集展出了120组市民和爱好者的高水平簕杜鹃作品,另外,自然教育嘉年华、主题快闪音乐表演、五洲风情音乐会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文化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赏花体验。

图片1.png

2020年度十佳自然教育志愿者荣誉颁发

图片2.png

毓秀园揭牌

图片3.png

刘庆生常务副市长现场参观各展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