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龙岗区财政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财政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6 17: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扎实做好《民法典》的宣贯工作,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公职人员学法用法的能力,区财政局按照上级普法工作要求并结合本单位相关业务需求,于10月22日下午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专题培训讲座。局领导和各科室、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31a7a02aab44dd899ce60c7b69f92f9.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华商(龙岗)律师事务所政府法律业务部主任管铁流律师进行授课。管律师从《民法典》的制定概况、法典的主要内容、相较过去同类法律规定的变化等热点内容展开,重点结合与本单位业务相关的“物权编”“合同编”以及广大干部职工关注较多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使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有了更清晰和更全面的了解。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部分干部职工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提出了许多与《民法典》规定和具体适用相关的问题。管律师一一予以了解答和交流。

  下一步,区财政局将会继续做好《民法典》的宣传贯彻和实施工作,以全面提升本单位法治建设水平。

1558e537a6b80dacdab36f67d7baa16.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