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大鹏巴马创新开展教育扶贫 助力精准脱贫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6 16: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0月22日,“大鹏新区-广西河池巴马县科技扶贫之科普研学项目启动仪式暨科普教育人才培训”开班仪式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河池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黄雷,深圳市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军,巴马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健,河池市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深巴合作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雅琴,深圳市地质局方春波院长等嘉宾出席活动。

1.png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大鹏新区-巴马县注重创新开展扶贫协作工作。大鹏新区-巴马县科技扶贫之科普研学活动是开展科普工作创新之举,将进一步推动巴马大健康产业发展。巴马有独特的地质地貌、优质的泉水、丰富的地磁、非遗传统民族文化等科普资源,本次研学项目将结合巴马丰富的科普教育资源优势,将从科普教育、科普研学等方面探索科普产业化脱贫道路。

3.png

  图为与会领导为科普教育人才培训班授班旗并签字留念

  本项目将为巴马定制一套科普研学教材,培养一支巴马当地的科普教育人才队伍,后期还将组织深圳的学生到巴马开展研学实践活动,促进两地科普教育协调发展,拉动巴马经济增长,助力巴马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来源:粤桂扶贫协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