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深汕特别合作区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进点会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23 15: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照片2_@sn@.jpg

  10月20日上午,市审计局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召开合作区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进点会。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经济责任审计专业局局长袁经出席会议,深汕特别合作区工作委员会书记产耀东,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及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经济责任审计专业局审计三处处长柴九宁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宣布了审计工作纪律,审计组主审分别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两个项目的审计范围、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产耀东就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述职。

  袁经介绍了近几年来审计工作发展和改革情况,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作用和意义,并对被审计单位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及时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二是要建立好联络机制,及时反馈沟通,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以本次审计为契机,规范管理,堵塞漏洞。袁经强调,自《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以来,市审计局第一次统筹开展对区级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计组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宏观意识和大局意识,聚焦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情况,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审计中既要坚持原则,又要实事求是,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揭示问题、评价干部、界定责任,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守纪律、保守秘密、夯实作风,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经责局审计三处  柯楚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