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30 11: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关于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安全管控,做好特别防护期和“双节”安全生产工作,9月29日,闫晋忠局长带队,深入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相关科室人员参加。

图片1_副本.jpg

  检查人员一行来到塘朗山公园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公园管理处关于节假日期间森林防火的工作部署情况,查看了深埋点的焚烧炉及其他隔离防火措施、登山道沿途的消防管道、森防水塔等灭火设施的设置情况,检查人员要求公园管理处务必加强节假日期间的森林防火管理,严防森林火灾。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检查人员一行前往龙珠大道原益力矿泉水厂北东角边坡,重点对隐患点警示牌设置、群测群防工作落实等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检查人员现场要求防灾责任单位严格按照属地街道办、社区工作站的要求,落实地质灾害隐患防灾避险工作,对涉险区域尽快进行封闭管理,禁止人员靠近,确保人员安全。

图片3_副本.jpg

  同时,管理局组织对办公大楼和宿舍物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机电设备、厨房、电动车充电存放点等,对重要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测,并要求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监管,特别是加强电动车的管理工作,严禁将电动车(含电池)带入室内,严禁电动车在规定时间以外充电。

图片4_副本.jpg

  闫晋忠局长强调,现在正值“特别防护期”,森林火灾、地质灾害风险高,管理局上下应当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严格落实“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依职责做好地质灾害防治、森林防火督导检查以及办公物业安全检查,全力确保中秋、国庆“双节”和“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