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龙华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东兰县消费扶贫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9 17:3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9月,深圳市龙华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在“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摊位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这个队伍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龙华区对口办)牵头组建,队员分别来自区民政局(区慈善会)、龙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6个街道及相关区直部门等,共计2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在“消费扶贫•你我同行”摊位,设置了消费扶贫知识宣传、扶贫产品品尝、志愿者招募等内容,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居民朋友。在志愿者们的细心服务下,居民朋友们不仅品尝到来自东兰县等对口帮扶地区鲜美的扶贫产品,还了解到线上线下购买渠道,从而,更便捷地买到扶贫产品。同时,在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下,居民朋友们还认识到消费扶贫的重要意义,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身微小的消费行为,为东兰县等对口帮扶地区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增收尽一份绵薄之力。

  据介绍,在龙华区对口东兰县扶贫协作工作组的认真组织协调下,深圳市53批调研组考察了龙华区对口帮扶东兰县消费扶贫展示中心,对东兰县琳琅满目的长寿生态食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纷纷自愿报名成为消费扶贫志愿者和直播带货人。龙华区对口帮扶东兰县消费扶贫展示中心向龙华区爱心扶贫超市提供了很多物美价廉的东兰县扶贫产品,深受龙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喜爱和龙华区居民欢迎。

  据了解,深圳市龙华区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将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聚焦脱贫攻坚工作,讲好扶贫协作故事,开展“志愿同心•龙华同行”扶贫帮困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在消费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发挥积极的作用。(来源:粤桂扶贫协作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00929172619.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