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调研组到东兰调研

信息来源:深圳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公室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7 18:0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23日至24日,深圳市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叶晖率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消费扶贫交流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郭志丰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覃穆耘陪同调研。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武篆镇东里村阳光玫瑰葡萄产业园、深圳龙华对口帮扶东兰消费扶贫展示中心、广西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东兰县冷链物流中心、东兰深圳龙华小学、贵隆食用菌基地等地调研,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参与消费扶贫中的好做法、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目标。

  调研组对我县消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粤桂协作帮扶成效显著,在产业扶贫着力解决市场营销问题,扶持农产品产销对接上拿出管用措施,完善县乡村物流体系,推动特色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以全县企村结对中的贫困村、贫困户为重点,以涉农龙头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会员企业代销和企业认购为抓手,积极开展企业帮带、网络支援、购买产品、商会帮扶等多种消费扶贫活动,助力群众增收脱贫。

  调研组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我县协作,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互利共赢原则,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落实举措,积极调动工会组织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服务变劳务,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为巩固好全县脱贫攻坚成效做出更大的贡献。(来源:粤桂扶贫协作公众号)

1.jpg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