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召开《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宣贯会暨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17: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8日下午,市水务局在水源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广东省河道管理条例》(下称《条例》)宣贯会暨2020年度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培训会,邀请省水利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卢志坚作专题讲座,局相关处室及各流域管理中心、各区(新区)水务局、深汕特别合作区住建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会。

  会上,卢志坚处长详细解读了《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目的、主要原则及部分法律条文,深入解析了《条例》中关于突出生态保护、加强河道保护、保障和规范河长湖长履职、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弘扬水文化等五大方面的亮点,并详细解答了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局河湖工作处对近期河长制和碧道建设工作、特别防护期河湖安全生产及《深圳市河道和海堤分工管理办法》后续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河湖工作处 邓清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