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来深指导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3 16: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来深指导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jpg

  2020年9月22日下午,深圳市物业服务认证和验光配镜服务认证体验活动在深圳天健商务大厦成功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监管司薄昱民副司长亲自率队莅临深圳指导,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陪同参加活动并讲话,天健集团副总裁陈强到会致辞,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深圳标准认证联盟和认证机构、物业服务和验光配镜服务获证企业、消费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计量认证处长郭力军主持。

  薄昱民副司长在活动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指导服务认证体验周活动的第三站,希望以现场体验的形式充分展示认证对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今后将强化顶层设计,持续推进制度体系完善;激发市场活力,持续提升认证服务能力;用好“体检证”,不断完善质量管理水平;开放体验,让广大顾客消费者“用脚投票”,不断完善服务供给。薄昱民副司长勉励大家充分发挥服务认证对服务质量“拉高线”作用,助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扩大内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李军副局长通报了深圳服务业及服务认证的快速发展情况:根据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0年上半年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1.26万亿元,服务业产值8000多亿元,服务业占比超过60%;截止2020年8月底,深圳累计获证企业3.3万家,获得各类认证证书数量超过11.8万张,获得认证证书数在全国大中型城市中排名第一,比2013年增长629%;截止2020年8月底深圳有认证机构101家,认证机构数量占全省半壁江山,其中深圳有服务认证机构37家;截止2020年8月,深圳市一般服务认证获证组织家数965家,约1200张证书,全国城市排名第3,覆盖了国家服务认证目录22个领域中的16个认证领域,今年以来新增服务认证证书447张,对提升深圳市服务行业服务水平起到了促进和引领作用。李军副局长介绍了深圳服务认证工作做法:一是将物业服务认证纳入深圳标准认证;二是开展多种宣贯活动,助力企业质量提升;三是优化营商环境,鼓励认证机构拓展服务认证领域。他希望深圳服务认证工作者,勇于创新,为扩大内需服务,为中国新时代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深圳标准认证联盟执行会长张增英,介绍了以“国内领先 国际一流”为定位开展的“深圳标准”认证情况;深圳万泰认证公司和深圳标准物业服务获证企业天健城市服务公司,分别介绍了物业服务认证情况,以及物业服务认证后质量提升情况;深圳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及配镜企业交流了验光配镜服务认证经验、验配服务优化情况。

  活动最后,深圳市天健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益涛引导与会人员参观体验天健商务大厦,大家观摩了车场机器人收费系统、化粪池增加机器人沼气检测系统等高科技手段应用,现场体验了物业服务认证提升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水平的推动作用。

  本次物业服务认证、验光配镜服务认证体验活动,与21日开展的深圳保健服务认证体验活动,是深圳“质量月”活动的一部分,参加活动人员表示,服务认证工作以“传递信任、促进发展”为使命,借助深圳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大好形势,服务认证在为扩大内需服务,助力优质服务供给,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大有可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