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薛峰副局长主持召开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企业专场座谈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8 16: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科学编制我市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本着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原则,市住房建设局陆续召开了多场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专题座谈会,充分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范围涵盖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社会公众等不同界别。

  9月17日下午,薛峰副局长在市住房建设局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了企业专场座谈会,来自房地产、物业服务、房屋租赁等领域的14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代表们针对市场主体参与公共住房建设筹集、增加自持型商品住房、利用商业办公闲置空间改为租赁住房、促进智慧社区建设、改善城中村生活环境、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推进租赁市场进一步发展、推进住有宜居等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薛峰副局长表示,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关于建立存量用地三年储备机制、完善城中村物业服务标准、智慧城市与智慧社区的有效衔接、培育房屋租赁市场、利用商业办公闲置空间改为租赁住房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在后续的规划编制中将充分研究吸收。薛峰副局长指出,住房发展规划的制定关系到全体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住有宜居的内涵应当更加丰富、更有深度,政府部门之间应当充分协调沟通,政府部门与企业之间应当建立紧密联系,企业与企业之间也要精诚合作。

1600398324887066197.jpg1600398325997027342.jpg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