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盐田区审计局组织学习贯彻2020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7 18: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6日,盐田区审计局组织传达学习2020年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项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2020年国务院、省、市、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一要加强正风肃纪,强化求真务实、做到施政为民,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强担当、重实干作为工作主旋律。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三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勤俭办事,把每一笔钱用在刀刃上,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的道德意识与行为习惯。

  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湘川指出,要对标对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及上级机关决策部署,对照巡视巡察通报的共性问题清单深入自我检查,推动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打铁必须自身硬,不能因为自身是监督部门而降低廉洁自律的警惕性。二是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珍惜和维护审计荣誉。要带头严守纪律、树立新风,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开展工作,努力开拓审计新局面。三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推动政府廉政建设。要聚焦“六稳”工作要求,全面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和中央直达资金审计,持续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促进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降低廉政风险。

(盐田区审计局 庄凯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