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南山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5: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南山区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照片_@sn@.jpg

  7月28日上午,南山区审计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汉明主持,全局人员参加。

  会上,罗汉明带领全体审计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了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广东省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区审计局二级调研员孙长森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围绕其主要内容、适用对象、违法行为以及政务处分程序进行了讲解与分析,要求全体审计干部熟知条文内容,明确公职人员违法行为种类,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把党纪法规铭记于心。

  罗汉明通报了区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部署了下半年工作计划,并作了一堂题为《守纪如铁 作风过硬》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对审计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做守纪如铁的好干部,严守“六项纪律”,任何时候都自觉把自己的言行置于约束之中,养成敬畏监督、熟知纪律、遵守规矩的习惯。二是做作风过硬的好干部,既要敢担当、又要善作为,既要想干事、又要会干事,力克“四风”求发展,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会议还根据局领导变动情况,审议了调整后的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职责,落实责任。

  罗汉明在总结发言中就加强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及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落实《南山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驰而不息抓好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三是强化日常管理。全体审计干部要严肃纪律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循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问题,持续推进审计人员依法廉洁文明审计。

(南山区审计局 曹祎)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