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动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深圳市统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1: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按照国务院人普办的统一安排和部署,7月29日,深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在深圳分会场参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和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韩正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及工作部署。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

  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介绍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要求各级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聚焦重点环节,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任务。

  中宣部、公安部、卫健委、北京市、江苏省、福建省汇报了人口普查相关工作情况。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广东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在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全省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夯实责任,切实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抓实抓细。

  会后,刘庆生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研究部署国务院、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刘庆生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国务院和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尤其是韩正副总理讲话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扎扎实实把人口普查各项要求落到行动上。

  一是深刻认识七人普的重大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深圳具有重大战略性意义,将直接影响着深圳10年、30年,甚至更远未来的发展基础,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

  二是市统计局要牵头组织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各区各部门要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深圳市实际,围绕着国务院制定的总目标,把影响深圳或者说事关深圳未来发展的一些基础性工作落实好,为深圳的发展提供一个科学准确的人口数据。

触碰右侧展开